跳到主要內容

如果有人這樣愛我

在一次兩個人共進晚餐的夜晚﹐女孩跟男孩提出分手的要求。
男孩起先楞了一下﹐然後默默的接受了。
女孩說我們還是好朋友 。
男孩說﹕嗯。對呀﹗只要你有任何困難我一定會幫你的。
然後像平時一樣傻笑。
就這樣﹐平靜的吃完他們的最後一次晚餐。

之後男孩還是每天打電話給女孩。
問他過的怎樣﹖
回到家了嗎﹖
吃飽了嗎﹖
女孩雖然覺得奇怪但也沒問﹐理所當然的接受男孩的關心。

直到那女孩在一次遷怒的情況下對那男孩說﹕那跟你沒關係﹗
男孩淡淡的說﹕抱歉﹐打擾了。
原來那女孩和他現在的男友吵架了。
可憐的男孩成了出氣筒。

隔了一天女孩就沒接到男孩的電話了。
女孩覺得奇怪﹐但也沒多想。
又過了幾天男孩還是都沒有打給女孩。
女孩心想﹕搞甚麼﹖才念他兩句就給我耍脾氣真是的。算了。到底是我理虧﹐我打給他好了。順便告訴他男生別這麼小氣。
女孩打了半天﹐沒人接就算了﹐還暫停使用呢﹗
女孩開始覺得奇怪了。

跑到男孩的公司找男孩﹐但是男孩的同事說那個男孩早就離職了。
男孩的老闆是男孩的好朋友﹐於是那個女孩就問他﹐那男孩去了哪呢﹖
他老闆說﹕我不知道。我也在找他呀﹗
女孩不死心。打電話去男孩家。
男孩的家人說男孩出國了。
女孩心想奇怪了﹐男孩的家境並不富裕﹐怎麼可能讓他出國呢﹖
(事實上男孩的家境﹐也是女孩跟他分手的原因之一吧﹖)
再說他要出國就算沒告訴我。他的朋友也都該知道吧﹖
真奇怪。

滿心懷疑的她﹐帶著滿心的疑問回到家中…突然發現它的信箱裡有一封信﹗
她打開來看﹐是男孩寫的信。
這下她確定男孩的確離開台南了﹐只是沒有說去了哪。
可惡的豬頭﹗走也不會說一聲~~

從此以後﹐雖然女孩沒再見過男孩﹐但是總會定期的收到男孩的信。
特別是重要的日子﹐如女孩的生日時他會祝她生日快樂並附帶禮物。
情人節時也不忘祝她幸福和鮮花。
聖誕節更是不用說…
就連女孩考大學都會收到他鼓勵的卡片。
所以雖然女孩已經很久沒見過男孩了﹐但是還都能感受男孩的關懷。
只是女孩發現﹐男孩寄給她的信幾乎都是沒有寄信住址的。
要不然就是轉寄的。
真是怪了。
彷彿是友人直接把信放在信箱的…

而且也不曉的為甚麼男孩的朋友們都變的對女孩特別好。
不但生日有禮物﹐還會邀女孩一起出去玩。
更甚的﹐只要是男孩的朋友﹐而且是女生的話﹐還會主動邀女孩去逛街﹑聊天﹑講電話噓寒問暖等等關懷的舉動…
令女孩覺得奇怪﹐但時間一久了女孩也習慣了。
那段日子﹐她覺得好快樂好幸福。
直到……

女孩有一天發現男孩很久沒有寄信給她了。
她覺得奇怪。
但想﹐算了﹐可能最近男孩比較忙吧﹖
一個星期過去了﹐女孩還是沒有收到半封信。
她開始慌了。
她不知道她為何會慌。
只知道她想看男孩的信。

兩年了﹐男孩總是會寫信給女孩。
特別是在特別的日子裡﹐總有男孩從遠方捎來暖暖的祝福﹐陪他繼續走下去。
雖然女孩沒辦法回信﹐但是這已經是女孩生活的一部份。
如今突然間消失了。
女孩突 然發現好像少了一個依靠。
女孩開始四處打聽男孩的下落。
到以前男孩常去的咖啡廳﹑茶店﹑書店﹑網咖…
一坐﹑一待就是一整天。
只希望能看到男孩。
但是都沒有……
男孩好像就從世上蒸發了。

她抱著最後的希望﹐到了男孩的好朋友的公司。
問男孩的朋友及同事男孩的下落。
男孩的同事中有個女生叫的茹琳﹐被女孩一問竟然哭了。
女孩問茹琳﹐妳怎麼了﹖
男孩的老闆說﹕喂。拿去打給這個人吧﹗妳就知道他去那了…
女孩一看﹐是一張有手機號碼的便條紙。
女孩很開心。心想﹕總算被我找到了吧﹗

女孩打了手機﹐﹕喂﹖
手機那端傳來的是一個男生的聲音。
雖然女孩已經快2年沒見過男孩了﹐但是她確定電話裡的人不是男孩。
女孩說﹕請問…
對方還沒聽女孩講完﹐就說﹕喔。我知道你是誰了。妳找我哥哥的吧﹖我等妳很久了。你現在有時間嗎﹖方便出來嗎﹖我們約個地方祥談吧。妳會明白的。

女孩一頭霧水的來到和男孩的弟弟約定的地方。
女孩一看就知道他的確是男孩的弟弟﹐因為的確蠻像的。
女孩迫不及待的問﹕妳哥哥呢﹖
男孩的弟弟沒說話﹐只是靜靜的從手提袋裡拿出一封信﹐遞給女孩。
抱歉。其實這封信﹐前幾天就該拿給妳了。只是我不知道﹐我應該怎麼拿給妳﹐所以才拖到今天…
原來這兩年的信﹐都是你寫給我的﹖
女孩驚訝的問。
不不不不﹗我只是代我哥哥交給妳罷了。
幹嘛那麼麻煩呀﹖真是的…故作神秘…

女孩雖然嘴中念念有詞﹐但是還是難掩臉上的興奮﹐打開了信…

嗨。穗﹐妳最近過的好嗎﹖

天氣開始轉涼了唷﹐自己小心身體唷﹗書讀的如何呢﹖別太貪玩了知道嗎﹖
呵呵~把你說的像小孩子一樣﹐抱歉抱歉…
只是…我真的放心不下妳。妳總是這麼需要人關心﹑保護。
不過﹐妳放心。我已經交代我的死黨們要好好照顧妳了。
因為在妳看這封信的時候﹐我早就到了一個很遠的地方了…
我沒辦法在繼續照顧妳了…但我真的放心不下妳。
所以我用了這個辦法來陪妳度過接下來的日子。
希望妳不要介意。但是﹐這很可能是我的最後一封信了。
因為我的時間到了…
很抱歉﹐我真的不是不想見妳。
只是我不願意讓你看到我現在的樣子。
更不希望因為我而讓妳傷心難過。
我希望妳開開心心的。
這是我最大的願望呀﹗
而且也快聯考了呀…
如果因為我害妳沒考上﹐我大概沒辦法原諒自己吧﹖
所以和所有人瞞著妳﹐但妳別怪他們…
因為這是我的最後要求…


算一算大概有200多封吧﹖
呵呵~希望妳不會嫌太囉唆…
我雖然快離開了﹐但是我沒有後悔跟妳在一起過。
跟妳在一起的日子我很開心﹐雖然…
妳最後不是選擇我…
但這樣也好﹐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跟妳提分手。
因為我不想連累妳…
畢竟這樣的我是不可能給妳幸福的。
跟妳分手後我的身體越來越差。
到了醫院檢查﹐醫生告訴我我只有3個月的壽命了。
還好妳提早跟我分手了…
不然…


呵呵~妳果然冰雪聰明。
所以﹐我將日子算一算﹐照著年歷寫了200多封的信﹐再叫我弟弟幫我依照日期寄給妳。
就好像我還在妳身邊陪著妳一樣…
算算2年了吧﹖
我想妳對我的感覺也比較淡了吧﹖
應該比較能接受這個事實了吧﹖
所以我在這時候寫最後一封信…再說我也沒辦法再寫了...
希望妳原諒。
我不知道這樣對妳的影響會不會很大。
如果會﹐抱歉﹐這次我沒辦法安慰妳了。
我只想告訴你﹐我愛妳。


我恨不得能一輩子照顧妳。
就算最後妳跟另一個男子攜手走向紅毯的另一端﹐我也希望能繼續當妳的朋友。
但我能嗎﹖我不能﹐因為上天給我的時間到了。
雖然短促﹐但是我覺得並不後悔。
我的人生是完整的。
就像我們的戀情雖然短暫﹐但是我覺得值得了…
謝謝妳陪我談我今生的第一段戀愛。


如果時間能從來﹐我不會去追妳﹐不會愛上妳﹐不會讓妳傷心…
過去能從來嗎﹖不能…所以我還是傷了妳。


如果明天的付出﹑等待﹐能讓妳我長相廝守我一定去做。
但我有明天嗎﹖沒有﹐所以我還是會離開妳。


如果現在我能無牽無掛的離開人間﹐就表示我已經不再愛妳﹐不再在乎妳了。
但我眼角的眼淚已經告訴我﹐我放不下妳。
所以﹐是的。我愛妳……


不要為我哭。因為愛過妳﹐我很幸福。
割斷一段因緣很簡單。只要忘記思念的方法就可以了。
所以忘了我吧。


愛妳的奈落NERON 2001/9 /21 奇美醫院

女孩看著信上的時間是他們分手的一個月後。
也是她跟他說﹕這跟妳沒關係的隔天…

那天﹐天氣轉涼了。秋天到了。
那晚﹐在台南的3皇3家門口﹐一個女孩抱著一封信﹐痛哭失聲……

留言